龙之介去北海道出差不穿秋裤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欢迎来到月球表面

【敦芥/太芥】初心 02

· 未来末世仿生战士pa,敦芥,太芥成分有,微量中芥

· 大纲选手不会写文大家放过她

++++

(中)

说起芥川的直属部下樋口一叶这个小姑娘就比较厉害了,她是港黑内部少数觉得即使芥川是机器,也值得她死心塌地地追随的游击队长死忠粉。

在偷偷回收芥川的“遗体”时她是第一个发现自家上司没死透的,在广津的帮助下她把芥川偷偷送到研究所密室复原。谁知路上撞到了得知芥川死讯气急败坏的研究部头头中原中也。

黑蜥蜴众人本来以为这事被高层发现了要完蛋了,但没想到中也是自己人。

早在黑时代中也就对太宰参与改造芥川的事不赞同,他是觉得一心研究纯仿生人才是正道的,但是太宰说:有些数据是必须通过在人身上实验才能获取的。最后果然如他所料。

梦野是中也带领的课题下的作品,他在研究瓶颈时不得不调出太宰的实验数据,但他用芥川的数据时充满了负罪感。

 

于是在多方秘密努力下芥又被奶活了。

 

复活工程进行了一年,芥川总算被中也梶井重组好,这一次虽然被摘除了毒素释放装置并更换了全新的呼吸系统,但由于背叛组织释放泉镜花时触发的无法逆转的基因禁制(太宰杰作),芥川的预期寿命仍不超过两年。这个中也没能摘除的基因锁会不断消耗着芥川的呼吸系统直到它作废。芥川因为原先就是人类,换一次肺已经是极限了,所以这套系统崩溃的时候也就是他的死期。

中也对复活的宝贝儿子芥川非常珍惜,想把他弄出组织外保护起来快乐地度过最后的时光。但芥川却对中也说他想向中岛和太宰讨一个答案,顺便让组织假仿生人计划的高层原地爆炸。中也起初不同意,但芥川说这是他最后的愿望,中也掰不过他。

于是在中也的默许下芥川向组织宣告了复活,这一次他骗高层说自己已经在中也和梶井的改造中变成了完美的仿生人,之前的记忆已经被清除了(防止高层再起杀心),现在是一个完美的杀戮机器。加上中也的掩护,所以高层无法判断这件事的真假。

 

为了测试芥川是否真的变成了完全仿生体,同时测试他对港黑的忠诚度,港黑高层对他下达了和梦野共同作战“抹杀太宰”的命令。梦野是港黑派来监视芥川的。这个三代仿生人完全体是绝对忠于港黑利益的。高层对他下达的命令其实是“如果芥川有异心就杀了芥川”。镜花叛逃在前,外界迟早会识破仿生人的骗局,所以如果这次行动失败,高层就将销毁并回收作为活体把柄的龙之介,趁机推出梦野久作。

不过这个时候芥川也很自信自己不会被梦野干掉,他现在完全就“只是想要一个答案”,因为羁绊太深,除了杀了太宰然后自杀他觉得自己没有其他的解脱方式。对敦敦他更残忍一些,他希望的是让敦敦永远在愧疚中活下去,永远忘不了他。

 

另一边,虽然芥的重返前线是秘密进行的,但宰也通过情报网知道了这个消息。他不确定芥川是不是在中也的研究下突破了自己的禁制成为一个彻底的仿生人。于是宰让敦去接触芥川。

同时镜花因为武侦高层的隐瞒,还是以为自己是被武侦所救。但因为芥川死得突然,她已经隐隐感到有些奇怪了(照理来说敦不可能这么轻松地杀掉全盛时期的芥川),而且敦的反应也让她看出了一些端倪。

于是为了寻找真相镜花要求和敦一起去出太宰的任务,想要测试她武装能力的武侦上层通过了她的申请。二人多方打听花式地毯搜索终于找到了芥川的情报。两人摸到芥川暂时居住的废弃小屋,却没想到他们的行踪已经暴露了,芥川上来就是对敦招招致命。镜花对上了梦野,正好也是势均力敌。

因为芥川的杀意过于纯粹,看上他的眼神毫无感情,敦原先对“我的芥川回来了”所抱有的一线希望也破灭了,他下手慢慢变得认真了起来。他认为如果芥川现在已经完全变成一个机器了的话,对他最好的解脱就是杀了他。

敦打架的时候让了芥川一刀,说这是我欠你的,不管你还能不能听见,我还是想对你说一句对不起。

见血的时候芥川动摇了。他发现自己确实下不去手,把刀拔出去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很痛。他怔了一秒,没留神说了一句“我...”但是敦已经再一次攻过来了,因为芥川没来及反应,敦把他推到地上,刀抵到了喉咙口。

然后敦看到了上一次他在芥川脖子上留下的伤。

看着眼前芥川因为他的攻击再度恢复漠然的脸,他回忆起的却是那天晚上他下手前芥川神情温柔地对他说“其实我也是人,每次受伤都很痛的。......对不起,一直都骗了你。”

敦很用力地想要刺下去,但是他发现自己无论如何都下不去手。绝望至极嘶吼了一声,然后低下头哽咽着声音非常小地重复着“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他本来就很泪腺发达,现在眼泪和脖子上的残血一起滴了芥川一脸一身。

芥川被敦的眼泪糊了一脸,耳边敦几不可闻的啜泣声比不远处镜花和Q的打斗声清晰百倍。他犹豫不决的时候,脑电频中突然响起了梦野无机质的声音。“十秒钟后暂时撤退,有大规模虫群逼近。”

芥不信以敦非人的感知能力会不知道即将到来的危机,但是敦把他锁在地上让他动弹不得。情急之下芥张口就咬在了近在咫尺的敦敦脖子上,敦猛地吃痛稍稍一松手,芥挣脱了出去。敦看到芥脸上都是自己的眼泪,竟像是也流了眼泪一样。敦愣住了。

 这个时候Q已经退出战圈,镜花察觉到不对,大呼了敦一声,敦才反应过来,回过神来芥川已经逃远了。

敦和镜花也安全返回了武侦的安全区。镜花想要问敦发生了什么,但看到敦魂不守舍的样子也问不出口。敦自言自语,“明明是仿生人,他的身体都是凉的,可是我总觉得他仍然活着......虽然这都是我的一厢情愿。他从我身边掠过去的时候我还能听到他的呼吸声,镜花,你说为什么仿生人还要保留呼吸和心跳呢,这对爱他们的人来说是多残忍啊。”

镜花静了半晌,突然就问敦,“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我总忍不住觉得他活着...镜花你不用劝我,我不会再陷进去了......”

“不是,是后面那段!” 

“我说仿生人的呼吸和心跳......”

“——完全的仿生人是不应该有心跳和脉搏。中央引擎驱动是持续循环的,不会有心脏的鼓动。”

敦回到武侦总部,把这个情况报告给了宰,听到芥川有可能还是人类的时候宰虽然有点开心,但还是冷静占了上风,他同意镜花的观点,认为如果需要确认芥川的状态必须再次进行接触。这次他要亲自出马。

 

另一边梦野和芥川在安全区汇合后,发现芥川开始咳嗽,于是抓着他测了身体数据,发现他的状态不对。梦野执意要把芥川的身体数据上报。为了防止露出马脚,芥川只能动用最后手段,用自己的电波频暂时抑制了梦野的电波发射——这个手段是留给仿生人阻止叛变队友为敌方发送情报的后手。一般开启后仿生人就会把变得与普通人无异的队友带回港黑总部听候发落,对身体消耗很大,只能维持三天左右,如果不在能量枯竭前复命就会面临生命危险。

被卸去战斗力的梦野冷着脸对芥川说“你知道这种行为意味着什么吧?你只能撑三天,之后我还是会向总部发送你的状态。如果在这三天中对上太宰治,你一个人是应付不过来的,加上体力的消耗你根本不可能成功完成任务。”

芥川说“我会完成任务的,不惜一切代价。”梦野仍然不服。芥川说“看在你的诞生是建立在我的实验数据的份上,看在你的制造者中原先生的份上,这三天不要阻碍我。我绝不会做对组织不利的事。”

评论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